940066
2008-8-3
/news/08/08/03/PJ-940066.htm
醫學
保健
58
加糖果汁飲料易導致糖尿病
今天是 2009年1月8日  星期四   顯示器最佳分辨率1024X768 今日天氣 加入最愛 設為首頁

大公報PDF
讀者推薦
廣告業務
關鍵詞: 欄目:     
手機新聞 手機博客 漢語學習 新聞點擊排行 懷舊版
 當前位置: 向友推薦 發送短信 關閉窗口 打印 評論 字體: 
加糖果汁飲料易導致糖尿病
2008-8-3

【大公網訊】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《內科學文獻》月刊上。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以4.4萬名黑人婦女爲研究對象,調查她們1995年至2005年間的飲食方式。

研究發現,每天飲用2份或2份以上普通軟飲料者與每月飲用不超過1份軟飲料者相比,前者患上II型糖尿病的幾率比後者高24%。每天飲用2份或2份以上加糖果汁飲料者與每月飲用不超過1份加糖果汁飲料者相比,前者患上II型糖尿病的幾率比後者高31%。無糖軟飲料、葡萄柚汁和橙汁不會增大糖尿病發病風險。

研究人員說,純葡萄柚汁和橙汁雖然含有天然糖分,但具有不同的新陳代謝效果,可以部分代替膳食。普通軟飲料和加糖果汁飲料則常常在兩餐之間飲用,人們容易邊喝邊吃零食。

朱莉•帕爾默等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:「公衆應該認識到,就預防II型糖尿病而言,這類(加糖果汁)飲料幷非普通軟飲料的健康替代品。」

報告說,先前一項研究以數千名白人婦女爲研究對象,得出類似結論。

另一項研究表明,水果和蔬菜爲人體提供抗氧化劑等營養物質,可預防肥胖,有助于預防Ⅱ型糖尿病。

來源:新華網

注:【大公網訊】或【大公專訊】為本網即時新聞,非引自《大公報》,敬請留意。


相關新聞
向友推薦 發送短信 關閉窗口 打印評論
商業信息
皰疹、濕疣-濫用藥易復發! 糖尿病特供藥---協和巨獻! ★美國男人的---秘密武器★
陽痿、早洩---自救新方法! 皰疹、濕疣---認准太空藥 ★治療牛皮癬--09新藥抗復發
100%原裝進口偉哥,非買勿進 失眠---頭痛---40天治癒! 帕金森、腦萎縮--全球揭秘
焦點圖片 更多>>

即時新聞 更多>>
焦點關注 更多>>
神七英雄訪港 改革開放30周年
北京奧運 陳雲林訪台
以軍進攻加沙 08回眸
名家視點 美國金融風波
台海風雲 中國軍艦護航
印度孟買恐襲 扁家洗錢案
熱門關鍵詞:
本網最新推薦 更多>>
娛樂 更多>>
[港台] [內地] [歐美潮] [日韓風]
軍事 更多>>
[軍情概覽] [台海軍事] [軍事圖集]
副刊 更多>>
[大公園] [小公園] [新園地]
生活 更多>>
[美容] [服飾] [品牌] [美食]
 
大公網簡介|| 聯繫我們
大公報總機:(852)2575 7181 大公網:香港 (852)2573 9795 深圳 市場部:(86755)2664 8947 編輯部:(86755)2664 0442 技術部:(86755)2642 6041
香港地址:香港北角健康東街三十九號柯達大廈二期 深圳地址:深圳市南山區東濱路66號
向報社投稿, 請Email: tkppub@takungpao.com 向大公網投稿, 請Email: dgw_editor@126.com
大公網版權c所有,未經允許,不得轉載 中國大公網絡有限責任公司
建議使用1024x768 IE4.0以上,Netscape 6.0以上版本的瀏覽器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