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公网

大公报电子版
首页 > 新闻 > 国际 > 正文

世界首富贝佐斯遭亲特朗普媒体勒索 “裸照门”疑政治驱动

2019-02-09 03:18:28大公报 作者:“裸照门”疑政治驱动
字号
放大
标准
分享

图:美国总统特朗普(右)与《国家询问报》东主佩克关係密切/网络图片

综合美联社、《华盛顿邮报》、Medium网站报道:世界首富、亚马逊行政总裁贝佐斯上月与结婚25年之久的发妻离婚,美国八卦小报《国家询问报》马上踢爆贝佐斯的婚外情对象及细节,闹得满城风雨。贝佐斯因此开始调查该报的消息来源,他7日罕见发长文揭露该报试图以不雅照来威胁他停止调查,并直指婚外情报道都是出於政治目的,并且与总统特朗普脱不了关系。
 
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齐1月9日宣布结束25年婚姻,《国家询问报》立即踢爆他和霍士新闻台前主播桑切斯存在外遇关系,还公布了贝佐斯向对方发送的私密短信,使两人形象大大受损。贝佐斯因此雇用了公共安全专家、前总统里根的保安顾问德贝克(Gavin de Becker)调查《国家询问报》的消息来源。
 
据悉,德贝克不相信贝佐斯的手机被黑客入侵,而是认为有内鬼泄露,他的重点怀疑对象是桑切斯的兄弟、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迈克尔,不过对方矢口否认。另外,德贝克还怀疑有政府机构可能获得了贝佐斯的短信内容。贝佐斯旗下的《华邮》5日则发文狠批《国家询问报》报道贝佐斯出轨是因政治原因驱动。
 
“皮带以下”自拍外泄
 
贝佐斯在Medium网站发表的长文指出,该调查使《国家询问报》的母集团、美国传媒公司(AMI)的东主佩克(David Pecker)“大为愤怒”,AMI的首席内容官霍华德(Dylan Howard)也找上门来,声称手上掌握贝佐斯与桑切斯的不雅照,只要停止调查就不会公之於众。在初步威胁无果后,霍华德5日发邮件详细枚举了不雅照内容,包括贝佐斯“皮带以下”的自拍。他警告道,“虽然修图修得很不舒服,但这样下去,我们真的会发布”,这些照片能显示贝佐斯“道德判断力有多麽低下”,并对亚马逊造成影响。
 
霍华德同时开出条件,表示假如贝佐斯愿意停止调查,并让《华邮》发声明称那篇指责《国家询问报》报道是“错误的”,这些不雅照就会永远石沉大海。
 
贝佐斯指,霍华德自信到留下电子邮件这种证据,显然相信没有人可以拒绝他的要求。不过他虽然不愿这些照片流传出去,更不甘心配合AMI的恐吓手段。贝佐斯称:“假如以我的地位尚不发声抵抗,又有多少人能逃得过这种勒索呢?”
 
八卦报长期为特朗普护航
 
另外,贝佐斯还质疑了佩克与特朗普以及沙特王室之间的关系。他引用了《纽约时报》和美联社报道称,佩克与特朗普因投资佛罗里达房地产结缘,已经相识几十年。在特朗普宣布竞选后,佩克开始利用旗下媒体为他保驾护航,帮其封杀不利报道。其中最知名的交易为《国家询问报》在2016年大选前,向与特朗普有染的前《花花公子》女郎迈克杜戈尔付了15万美元,买断了她与特朗普桃色绯闻的出版权。此外,该报还配合特朗普竞选团队,大量释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负面讯息。
 
为了回馈佩克的忠心,特朗普上任后曾邀请他来白宫参加晚宴。席间佩克带来了一位负责帮沙特王室打点商业活动的法国商人,两人与特朗普和第一女婿库什纳短暂交谈,这次活动帮助了佩克在沙特拓展他的媒体帝国和其他业务,还获得了不少融资。
 
另据报道,特朗普一直因为《华邮》对其的批判态度,而将贝佐斯视为仇人。另外,去年10月骇人听闻的卡舒吉一案使沙特王储本.萨勒曼成为众矢之的,这使与沙特关系匪浅的特朗普也面临许多政治压力,由於卡舒吉正是《华邮》的专栏作家,特朗普因此更加敌视贝佐斯。在贝佐斯婚外情被踢爆之后,特朗普幸灾乐祸地在推特上嘲讽道,“很遗憾看到贝佐斯被其他媒体的报道击倒……希望《华邮》能有更负责的人接手!”
 
桑切斯的兄弟迈克尔透露道,《国家询问报》对於贝佐斯的婚外情如此热衷,主要目的就是讨特朗普欢心。
 
《国家询问报》报道时间线
 
 
2018年秋天
 
《国家询问报》准备公布贝佐斯和桑切斯的外遇,不过被该报母集团美国传媒公司(AMI)的东主佩克叫停,理由是时间点靠近中期选举,佩克不愿意公众认为他是特朗普的政治工具。
 
2019年1月7日
 
《国家询问报》向贝佐斯和桑切斯发邮件,询问是否能采访他们的婚外情。大约同一时间,桑切斯的兄长迈克尔对《华邮》表示,他将代表桑切斯事先审阅《国家询问报》的报道。
 
1月9日
 
贝佐斯发推特宣布离婚,AMI的首席内容官霍华德十分愤怒,认为贝佐斯故意抢在《国家询问报》报道出炉前公布。
 
1月10日
 
《国家询问报》匆忙公布了贝佐斯的婚外情故事,据悉这一报道原定於1月16日发布。该报拒绝透露如何获得贝佐斯的私人短信,亦否认报道是出於与特朗普有关的政治目的。
 
来源:《华盛顿邮报》
 
敲诈惯犯 八卦报深挖记者背景
 
据《华盛顿邮报》报道:在亚马逊行政总裁贝佐斯公开自己被《国家询问者》敲诈的经历后,普立兹公共服务奖得主法罗也於7日站出来称,自己和“一个或以上的其他着名记者”也因报道总统特朗普和《国家询问者》,而收到了《国家询问者》母公司美国媒体公司(AMI)的敲诈。
 
法罗表示,他去年4月在《纽约客》上发表了一篇关於《国家询问者》付钱封杀特朗普丑闻的报道,随即AMI警告他“立刻收手,否则我们会毁了你”。
 
美联社前编辑特德布里迪斯在推特上回应道:“我们也曾收到了明确警告,有内部人员称AMI聘请私人调查员深入挖掘美联社记者的背景。”布里迪斯还表示,《国家询问者》代表特朗普,阻止公众报道他的不利新闻。
 
《每日野兽报》也揭露道,该报纸上周发表了报道讲述贝佐斯调查《国家询问者》的过程,在事先调查中,有一名职员遭到了AMI律师的威胁。
 
《华盛顿邮报》指出,在贝佐斯调查过程中,许多人主动联系调查小组,分享了被AMI敲诈的经历,当中很大一部分人都不得不屈服,以避免职业生涯毁於一旦。

相关内容

点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