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公网

大公报电子版
首页 > 新闻 > 国际 > 正文

今日俄罗斯频道遭多国封杀

2022-03-06 04:25:11大公报
字号
放大
标准
分享

  图:RT法国频道2日播出最后一次实时画面。\法新社

  【大公报讯】综合《华盛顿邮报》、《每日邮报》报道:RT(今日俄罗斯)在美国的运营公司T&R当地时间3日向员工发出通知,称RT美国频道将立即停止运营并解雇大部分员工。德国、波兰和法国等国也相继对RT祭出禁播手段,英国首相约翰逊要求媒体监管机构对RT进行审查。

 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T&R负责运营RT美国频道业务。T&R总经理索洛多夫尼科夫3日向100多名员工发送备忘录,通知他们将于5月3日停止工作。“由于不可预见的业务中断事件,T&R将停止运营,因此必须裁撤旗下所有地点的多数雇员,且预计将是永久性裁员。”

  知情人士透露,RT美国频道员工2日发现未有直播节目,管理层通知他们次日中午返回办公室等消息。索洛多夫尼科夫随后主持一场简短会议,告知员工公司将立即关闭。一位RT主持人表示:“我感到心碎,员工与这场冲突无关,他们只是努力工作、养家餬口。”

  美国最大的卫星电视营运商DirecTV此前也宣布禁播RT美国频道,影音串流设备大厂Roku随即跟进,在商店中移除该新闻台。

  2013年,前CNN主持人拉里.金的两档节目在RT美国频道开播。2016年,RT聘请前MSNBC主持人舒尔茨主持新闻节目。2017年,特朗普政府将RT注册为“外国代理人”,将其视为俄罗斯的宣传工具。

  5日,美国记者史旺在Twitter发文称,他自己曾在RT美国频道、CBS、NBC及霍士新闻工作过,他在RT始终拥有“最大的新闻自由”。媒体人艾弗森表示,当美国入侵或在全球发动政变时,CNN却从未被关闭。

相关内容

点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