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4073
2008-1-22
/news/08/01/22/YM-854073.htm
国际
国际新闻
10
高咖啡因摄取或增流产危险
A22
今天是 2008年12月5日  星期五   显示器最佳分辨率1024X768 今日天气 加入最爱 设为首页

大公报PDF
读者推荐
广告业务
关键词: 栏目:     
手机新闻 手机博客 汉语学习 新闻点击排行 怀旧版
 当前位置: 向友推荐 发送短信 关闭窗口 打印 评论 字体: 
高咖啡因摄取或增流产危险
2008-1-22

【大公报讯】据路透社芝加哥二十一日消息:美国研究人员今天宣布,每天喝咖啡超过两杯的孕妇,和不摄入咖啡因的孕妇相比,其流产率要高一倍。

该研究表示,怀孕期间的高咖啡因摄取将大大增加流产威胁。高摄入量是指一天超过两百毫克,即两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。

研究者称,这一结果证实了咖啡因和流产的相关性。「孕妇或是希望怀孕的妇女,应该在三个月里停止饮用咖啡,最好孕期都不要喝。」Kaiser Permanente研究所的李德坤(De-Kun Li)博士说。他们的报告发表于《美国产科学与妇科医学杂志》。但「这方面一直存在不确定性。业界对此没有明确建议,即孕妇应该摄入多少咖啡因。」

李德坤表示,约十五项到十八项研究都证实了咖啡因和流产的相关性。

这种危险似乎和咖啡因有关,而不是咖啡里的其它化学物质,因为当其它食品,如苏达水,茶和热巧克力中含咖啡因时,结果仍然类似。

李德坤称,一些研究者认为咖啡因有害,因为它会压迫胎儿不成熟的新陈代谢系统,也会减慢胎盘里的血循环,从而对胎儿造成损伤。

「在我看来,不饮用才是最安全的。」李德坤说。

向友推荐 发送短信 关闭窗口 打印评论
商业信息
疱疹、湿疣-滥用药易复发! 糖尿病特供药---协和巨献! 一次根除阳痿-早泄-不反弹!
阳痿、早泄---自救新方法! 疱疹、湿疣---认准太空药 三疗程治愈-----阳痿、早泄!
11月股市◆黑马内幕猛料★ 失眠---头痛---40天治癒! 帕金森、脑萎缩----最新突破
焦点图片 更多>>

相关新闻
即时新闻 更多>>
焦点关注 更多>>
神七英雄访港 改革开放30周年
北京奥运 陈云林访台
印度孟买恐袭 台海风云
神舟七号发射 美国金融风波
泰国动荡 美国总统选举
中朝边境行 扁家洗钱案
热门关键词:
本网最新推荐 更多>>
娱乐 更多>>
[港台] [内地] [欧美潮] [日韩风]
军事 更多>>
[军情概览] [台海军事] [军事图集]
副刊 更多>>
[大公园] [小公园] [新园地]
生活 更多>>
[美容] [服饰] [品牌] [美食]
 
大公网简介|| 联系我们
大公报总机:(852)2575 7181 大公网:香港 (852)2573 9795 深圳 市场部:(86755)2664 8947 编辑部:(86755)2664 0442 技术部:(86755)2642 6041
香港地址:香港北角健康东街三十九号柯达大厦二期 深圳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66号
向报社投稿, 请Email: tkppub@takungpao.com 向大公网投稿, 请Email: dgw_editor@126.com
大公网版权c所有,未经允许,不得转载 中国大公网络有限责任公司
建议使用1024x768 IE4.0以上,Netscape 6.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浏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