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6818
2008-5-18
/news/08/05/18/YM-906818.htm
国际
国际新闻
10
日听半小时音乐可大幅降血压
A16
今天是 2008年10月7日  星期二   显示器最佳分辨率1024X768 今日天气 加入最爱 设为首页

大公报PDF
读者推荐
广告业务
关键词: 栏目:     
手机新闻 手机博客 汉语学习 新闻点击排行 怀旧版
 当前位置: 向友推荐 发送短信 关闭窗口 打印 评论 字体: 
日听半小时音乐可大幅降血压
2008-5-18

【大公报讯】综合外电报道,音乐不单可以陶冶性情,原来也有降低血压的神奇功效。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,每天听半小时音乐,便可以大幅降低血压。

意大利佛罗伦斯大学研究人员莫代斯蒂主领的研究显示,高血压患者连续一个月,每天只需听三十分钟的古典、塞尔特(Celtic)或印度音乐,便可以令血压显著下降。莫代斯蒂解释,听音乐可以纾缓情绪,有镇静及减轻痛楚的效果,故此亦有助降血压。而今次是首次有研究证实,每天听音乐,对血压有降低作用。

在上述研究中,共有四十八名四十五岁至七十岁的高血压患者接受测试,这些患者都要靠服食药物来控制血压。其中二十八人每天听三十分钟的古典、塞尔特或印度音乐,配以一些控制呼吸的缓慢运动。其余二十人则作为对照组。四个星期后,听音乐的一组人血压出现明显下降,至于对照组的血压下降幅度轻微或无没有明显变化。

向友推荐 发送短信 关闭窗口 打印评论
商业信息
疱疹湿疣一次消除(08新药) 糖尿病特供药---协和巨献! 一次根除阳痿-早泄-不反弹!
阳痿、早泄---自救新方法! 治愈前列腺--恢复男性功能 ★私幕泄密(5)只涨停板名单★
疱疹、湿疣-滥用药易复发! 【治疗高血压---别滥用药】 阳痿、早泄、前列腺炎-新药问世!
焦点图片 更多>>

相关新闻
即时新闻 更多>>
焦点关注 更多>>
神舟七号发射 北京奥运
四川大地震 台海风云
三鹿奶粉事件 美国金融风波
立法会选举 美国总统选举
华国锋逝世 扁家洗钱案
热门关键词:
本网最新推荐 更多>>
娱乐 更多>>
[港台] [内地] [欧美潮] [日韩风]
军事 更多>>
[军情概览] [台海军事] [军事图集]
副刊 更多>>
[大公园] [小公园] [新园地]
生活 更多>>
[美容] [服饰] [品牌] [美食]
 
大公网简介|| 联系我们
大公报总机:(852)2575 7181 大公网:香港 (852)2573 9795 深圳 市场部:(86755)2664 8947 编辑部:(86755)2664 0442 技术部:(86755)2642 6041
向报社投稿, 请Email: tkppub@takungpao.com 向大公网投稿, 请Email: dgw_editor@126.com
大公网版权c所有,未经允许,不得转载 中国大公网络有限责任公司
建议使用1024x768 IE4.0以上,Netscape 6.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浏览